我們認識於我大二的那年春天,那時你是聞名整個校園服裝設計系
的天才,而我則是廣告設計系的一名平凡的學生,當大伙知道
我們在交往時,那種驚訝的眼神是我能想見的,
甚至猜我們可能最多只維持三個月而已,沒想到我們這段感情維持到現在。

我們為不同的夢想而打拼,畢業後你去巴黎進修新娘服設計,
而我則在一間略有名氣的廣告公司當設計人員,我們每個禮拜
都通一次電話,你常對我說等我們結婚時,你要親自設計一款
全世界最美的新娘禮服給我,要我做你今生最美的新娘
二年後,你從巴黎回來了,和朋友開了一間小有名氣的服裝設計公司,
你第一次的服裝發表會就贏得大家的青睞,使你一夜成名
,我也樂於分享你這份榮耀。

我們的感情愈來愈濃,在2月14日情人節的那天,
你故意遲到了半個小時,讓一向最討厭不守時? 你帶我到一間
我從沒去過的法國餐廳,在那不到四十坪的小餐廳裡,
暈黃的燈光,每個桌上舖上白色的桌布,桌上擺放著
一根象徵浪漫的蠟燭。我很好奇為何這間佈置的那麼
浪漫典雅的餐廳為何一個客人都沒有,正當我想問時,
忽然出現好多位待者,手上都捧著! 一大束鮮花,
有我最喜歡的藍玫瑰、白百合、向日癸。

我開心的問你:「你今天怎麼安排那麼大的場面?
是有什麼值得慶祝的事嗎?」忽然你拿出一只鑲著心型鑽石的鑽戒,
笑著對我說:「妳願意成為我今生的新娘嗎?」我呆了數秒後,
開心的點頭答應了,此時的我感覺好幸福。

我們在三月訂婚,你說我們要在六月結婚,你說要讓我穿上
你親自設計的禮服,要讓我做世界上最美的六月新娘。
此刻我覺得上天是眷顧我的,讓這麼溫柔的你待在我身邊,
讓這麼愛你的我和你結為連理。

由於我和你在六月就要結婚,我決定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於是我向公司提出辭呈,並說明我會在這一期間內會幫公司
做完所有我應做的工作,我才走,! 而經理也答應了。
那陣子我忙的不可開交,忙得連我們連絡的時間都快沒了。
就在我們訂婚一個月後,我發現我好像感冒了,一直咳個不停,
但礙於工作,我便不去注意它了,畢竟我想到把這些工作做完後,
我就可以做你全職的妻子了,滿滿的幸福感漲滿了我的心,
我巴不得馬上做你的妻子,為你做飯,為你洗衣。

咳嗽一天比一天嚴重,甚至咳出了血絲,我嚇壞了,
我哭著告訴你這件事。你飛奔來我的住處,載我做檢查,
檢查報告要等一週才會出來。要去拿報告的那一天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去到醫院,我緊緊握著你的手,
我的身軀竟不停的發抖。你似乎也感到了我的害怕,
輕聲對我說:「放心,不會有事的,如果妳有任何事的話
我也會守護妳的。」這時我的身體竟不再發抖了,進去拿報告。

我一直以為上天是眷顧我的,沒想到衪竟狠狠的
開了我一個惡劣的玩笑。我發現我得了肺癌,
如果做化學治療的話或許還有康復的機會,如果不做,
我只剩下一年的生命。我無法看到或是聽到這個消息是什麼表情,
因為那時候我早已接受不了事實而昏倒在你懷裡。

我決定接受化學治療,因為我希望我能健康的出院,
做你的新娘,你為了我,放棄了正要走的秀,暫時請半年的假,
暫時的退出服裝界。我曾堅持要你打消暫離服裝界的念頭,
因為這個圈子的新舊汰換的太快了,我擔心你為了我
而失了你費盡心思的努力付之一炬。你卻只對我說了一句:
「任何的事,都不及妳的生命重要,我要陪妳度過這個治療期,
我一定要妳健健康康的穿上我設計的禮服,做我的新娘。」

我一直以為我能夠堅強的度過這段治療期,但我不夠堅強。
我的精神狀況愈來愈差,因為我無法忍受天早上醒來梳頭時,
那一大撮一大撮掉下的髮絲,我無法相信我向來最引以為傲的黑亮髮絲,
竟掉的那麼快!!雖然我早就預想到會掉髮,但事實來到時,
我還是無法忍受。當我一看到那一大撮一大撮的髮絲時,
我開始尖叫,歇斯底里的大喊怎麼會這樣?這時你總會從後頭
緊緊的抱住我,握住我的手,叫我不要這樣,我! 很快就會康復的,
我很快就可以不用化療了,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我每天必須忍受的痛苦,忍受癌症帶給我的痛楚,
忍受一天要打十幾次不同的針劑,你總在一旁陪著我給我鼓勵,
因為愛你,所以我忍下這份極大的痛苦,因為愛你,我向自己說:
「我一定要出院,我一定要做你的新娘,我不可以就這麼死去!!
絕對不可以!!」當我看到你在我發病時,淚水在眼眶打轉,
你總轉到牆壁偷偷的抹去淚水。此時我總會抱住你對你說:
「我絕對可以戰勝病魔的,相信我。十年後我還要為你
生好多好多個寶寶,讓你抱都抱不動。」

你笑著對我說:「那妳那時不就變成母豬了?」
我搥打著你的胸:「討厭,你真壞,這樣欺負我呀!」
你把我的手緊緊包住,用很認真的表情對我說:
「無論如何,我對你的心都是永遠不變的。」
我! 哭了,這是我住院以來的第一次哭泣。
半年後,醫生說我的化療失敗。
終究,我還是逃不了病魔的糾纏,祂注定要纏我到我死去的那天。
我選擇不再接受治療,我要和你盡情的玩樂,留下我今生
最後也是最美好的回憶。我知道我的日子不多了,因為我昨日又吐血了,
這次的量比前幾次的都還要多。

由於我的房子是租賃的,早在我住院的那天就h租了,
所以我沒有房子可住。你帶我回到了你家,你說:
「這裡是我們永遠的家,也是我們愛的小屋。」

我們去了戶政事務所簽了結婚證書,你我沒有熱鬧的婚禮
也沒有親友的祝福有的只是一紙代表你我已結為連理的結婚證書。
但我們卻不以此為憾,反而更珍惜你我剩下不多的日子。
我們做了許多我們以前想過卻不敢做的事,譬如
去喝不認識的人的喜酒,做了許多瘋狂的事。
也去了許多我們以前曾計畫過,卻因我們二人太忙而無法的地方,
去法國看艾菲爾鐵塔;到日本的東京狄斯奈,
吃道地的日本拉麵。我知道這些都成為我今生最最寶貴的回憶。

          ☆     ☆     ☆

「好了,你不要再說了,無論如何我不會回去的,我要陪Angel到最後,
你就讓我陪到最後吧!...什麼!再不回去今年的年發表會開天窗?
公司會倒閉?...倒閉就讓它倒吧!反正我是不會離開Angel的...
好了就這樣了,你自己看著辦!!」我從房裡出來就看到
你不耐煩的掛掉手中的手機。我知道是你的屬下來求你去上班
但你卻為了我寧願放棄整個公司。我告訴自己不能這麼自私,
我不能看著你辛辛苦苦一手打拼下來的事業就這樣為了我毀掉,
我必須想個法子才行,我不能親眼看著你為了我把你的事業給毀了,
那我就算是死了,我也不會安心的。

「宇,你不是說要為我設計一套最美的婚紗嗎?」
我從後頭抱住你的腰,從你身上聞到只有你才有的味道。

「是呀!我曾說過我要為妳設計一套世界上最美的婚紗,
我要妳做我今生最美的新娘,但現在我卻無法為妳設計,
因為妳和我都已 沒有多餘的時間了。」你的手緊緊把我手握住,
我可以感覺到你手傳來的濃烈感傷。

「你可以為我設計的,個月的時間啊!你可以以你的設計
做為今年你公司發表會的主秀,而我就是你那件禮服的模特兒,
讓我們在展示會場上結為連理,讓所有的在場嘉賓都為我們祝福,
你說好不好?」我感覺你的身體忽地僵了一下。

「這怎麼可以一場發表會起碼也要花二個月的時間才能籌備完成
而且這段時間一定是不眠不休才能完成,我那有多餘的時間陪你?」
你試圖說服我打消這個念頭。

我佯裝生氣的說:「我不是三歲的小孩!我懂得如何照顧自己。
更何況我也是廣告設計出身的,也可以幫上你一點忙,請你不要把
我看成一個好像一個廢人,好不好?」

你輕擁我的肩:「好了好了,我依妳就是了,不要生氣了,妳身體不好。」

隔天,我們就開始籌備發表會的相關事宜,我每天和你一起上下班,
一起加班,而我總會在夜深人靜時為你送上一杯熱牛奶。我感
覺我們的感情距離沒有變遠反而愈來愈近了。

一個星期後的一個晚上,你拉著我說要! 給我一個驚喜。

「那你的工作呢?」我問。

「今天就先放假一天。來,我用布蒙上妳的眼,妳可不能
半路就拆開喔!」你開心的用一塊黑布蒙上我的眼,把我帶上了你的車。

一路上,我聞到了青草的味道,我知道你是往山上走。
只是不知道你要帶我去那?是要看夜景還是去吃山產?

「到了。」你停下車對我說。你牽著我的手走到一個定點,你拆下我的黑布。

「Angel,張開眼來看一看,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

張開眼,往上看,我看到了許多的星星,在沒有光害下的
星星顯的特別美,就像是我們在天文台看的劇場一樣,我從來沒有看過那
麼多星星。 「好美。」我不禁讚嘆。

「美吧!這是妳三年前許的生日願望,我曾說過只要我有空
我就會帶妳看星星,我本來打算等妳康復就帶妳來的。
沒想到...」我明顯的聽出你語氣中帶的哽咽。我撫著你的臉說:
「我好喜歡好喜歡你送給我的銀? e,你看它們都在對我們眨眼,
好像是在告訴我們,我們要永遠永遠在一起喔!」

我們相視而笑,彼此依偎在彼此的懷中,直到天明。

二個月過去了,我覺得我的身體愈來愈虛弱,血吐的愈來愈多,
我一直不敢在你面前咳嗽,因為我知道我一旦咳嗽就會咳出血來,
而你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一切來照顧我,對我說你不要再籌備什麼
鬼發表會了,現在的你只想好好的待在我身邊,陪我走完這最後一段路。
我怕你會這麼說,這樣你就什麼也沒有了,所以我一直不敢讓你知道。

發表會那天早上我總算在你的辦公室看到了你為我設計的禮服。
那是件削肩白色禮服,裙上鑲滿了好多好淡藍、深藍色的小水鑽。

「這...這好像星星。」這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到的形容詞。

「這是我們那天去看的星星,我把它們捉下來,鑲在禮服上,
準備送給我今生最美的新娘。這件禮服的名字就叫做『銀河』。妳喜
歡嗎?」你從後頭摟住我的腰對我說。

「我喜歡我好喜歡,它好美好美...」我感動的淚又掉了下來。

「別哭,再哭妳臉上的妝就花了,我可不願意娶個小花臉啊!」
你用指腹擦去我臉上的淚。

「討厭,你現在後悔還來得及。」我作勢搥了你一拳。

你包住我的手說:「不後悔,永遠不後悔。」

「我...咳咳咳...」

「妳怎樣了?妳的藥呢?」你緊張的問我。

我從口袋裡拿出了藥,快速服下。

「怎樣妳今天有辦法上台嗎?如果不行就別勉強了,我們可以改期。」你關心的問。

「不用,我可以上台。」我知道我的時間不久了,這只是死神預先通知我的預兆。

          ☆     ☆     ☆

發表會開始。

我穿上你為我設計的禮服,頭上載著假髮準備出埸。
我是最後出場的,我第一次看見後台的混亂,
一個模特兒換裝需要三個人換的大場面。

你過來緊握著我的手對我微笑說:「會不會緊張?」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我覺得我的心就快要跳出來了。」我比了比胸口。

「不要緊張。」你手在我的手上搓揉著,藉以化解我的緊張。

說也奇怪,緊張感竟消失了。

「我永遠愛你。」我在你的耳邊輕輕吐出這一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臉紅。

「宇哥,Angel姐準備。」負責人員大聲喊著。

「走吧!」你牽著我走向伸展台。

突然我的腳一軟,跌坐在地,我怎麼支撐也站不起來。

「怎麼了?」你關心的問我。

「我...我站不起來」我很緊張的說。『死神丫!
請你再多一點時間給我吧!至少讓我走完這張秀,
拜託,求求你!!』我在心裡反覆吶喊著。

「沒關係,我抱妳。」你打橫著抱起我走向伸展台。

我們一出場就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閃光燈此起彼! 落的閃著。

這時我感覺腳似乎又有可以站起來的力量了。
我直覺是死神聽到了我的祈求祂願意再給我一些時間。

「宇,放我下來。」我悄聲對你說。

「可是妳...」你擔心的問。
「我沒事了,我總不能要你抱著我宣誓吧?」你想了一下,便把我放下。

當你向眾人宣布我是你的新娘時,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我想我以前從未想到我會是在這種情況下結婚的吧!
有令人感動的婚禮,卻無法和你白頭偕老為你生個屬於我倆的小孩。
這是我最遺憾的事。
我們互相許下我願意的誓言,無論貧窮或富貴,都不捨棄對方。
但我好慚愧!我永遠無法實踐這個諾言,因為我將先捨棄你而去。

「好,請新郎揭新娘的頭紗。」你揭開我的頭紗,
在我的唇烙下深深的一吻。

想咳嗽的意念在我腦中響起。我知道我時間到了,
我一直咳一直咳,咳出了鮮血,我想阻止自己不要咳卻怎麼也止不住,
任由那鮮紅色的血染上了潔白的禮服,而銀河上的星星彷彿也在為我哭泣,
我倒在你的懷裡。頭一次,我看到淚流滿面的你。

我說:「對不起,弄髒了你為我設計的禮服。」

你說:「沒關係,衣服髒了就算了沒關係。」

「宇,我想我不行了,我沒有時間了。」

「不!不會的! Angel,妳不會死的,妳不會死的,
妳還要陪我走到老,妳還要幫我生很多很多的小孩子,
我們要一起開心到老到死!!」你搖著頭說,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宇,聽我說。我很高興我的生命中有你,我下輩子下下輩子
都還要當你的新娘。我...我永遠愛你。」我覺得我的體力逐漸漸消失,
眼皮愈來愈重,我知道我一閉上眼就再也看到你了,我努力的不讓自己閉上眼。

「宇,我好想好想睡。」我撐不下去了,我的眼漸漸閉上。

「Angel,不要!眼睛不要閉上!!求求妳!!求求妳!!」
你拍打著我的臉大聲喊我。

「Angel,不要走! 哇!不要走哇!!我愛妳,我永遠愛妳啊!」
你抱著我大聲痛哭。

我的魂在眾人的上方看著這一切,我多想抱抱你,
叫你不要這樣我會心痛的。可惜我抱不到你無法和你說話,
我只能對著你喃喃自語說:「宇,我永遠愛你。」
 


第10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2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