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封永遠無投遞的掛號信
------------------------
    誰說愛情可久遠
天...無...情
地...無...愛
妳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
  妳如曇花一現.是個無情的過客.
但願來生共續此緣 Lee sung
------------------------
10月14日..。那天、窗外好暗、又刮著寒冷的風
.整個萬物都不在欣欣向榮、好像是世界不在有陽光.
街道冷清.來往熱絡的人潮以不在.四周冷冷清清.我
的耳朵再也聽不到妳.那溫柔的聲音.心情就像是摔破
的吉他.再也聲不到.那溫柔的聲音...眼眶在也忍
不住男兒氣概.淚溼我衣襟.我的腳步再也輕躍不起來
.整個人、事、物、好像都沒有同情心.時間無情、生
命無情、愛情似無情.....。

我們倆都來不及將內心的深藏以久的一句話.給說出來
.但妳曾說過:『自由誠可貴、愛情價更高』但無情的
妳.帶著自由與愛情.頭也不回.獨自往天涯的盡頭單
飛.我也永遠來不及說出:『小文.我愛妳』這句話.
這一生.永遠埋藏在我內心的腳落.心痛不再有.但妳
永遠是我的唯一.....小文。


認識妳.是幻滅的開始....小文。

認識妳.小文.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

記得....

那天.跟幾個同學到褔利社買東西....#緣#.但
緣起緣滅..小文.我無意間闖進妳的空間.但我知道
.小文.妳是我的唯一..。

小文.妳還記得嗎?

『小姐.妳的絲巾掉了.疑....妳不是我高中同學
』.妳竟然回答我說:『我是妳國小老師啊!』.這是
我們倆的開場白.我說的是多麼爛.但..也許.在我
的朋友的煽動下.妳知道嗎?『在同學面前.我誇下海
口.我一定追到妳...』也許是虛榮心的作祟.但也
許不是.心中也許有不少的念頭.說真的:『小文.妳
好美、好美哦...』

小文..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約會啊!我相信妳不會忘記
的.因為那是最美.最美的....。

在我精心的策畫下.妳終於被我追到手..我記得很清
楚.我總共寫了23封信給妳.直到第24封.妳終於
給我機會..由此可知.妳並不是很隨便的女孩.而且
妳是個很聰明的女孩..所以第一次的約會.我們都穿
的很帥.無不想..給對方留下最好的印象...。

3月14日星期日.我們彼此心有靈犀一點通.彼此找
了一位同位來壯膽....

印象好深好深...那天.小文妳上身穿著白色的T恤
下半身穿著那寬窄適中的牛仔褲.更顯現出妳那美好的
身材.整個感覺妳很年輕.很有氣質.而且長長的頭髮
直披肩膀.真的好美好美.我的內心便浮現出壓力.心
中自問:『我配的上妳嗎?....』

但..也許我真得配的上妳.因為.....我的同班
女同學都說:『你們倆真是天上一對、地上一雙、男的
長帥、女的長的美..我真的好羨慕..』這也是我追
妳.小文.的原因之一...。

第一次約會.我們並不很熟..所以去雅哥花園的路上
我們話說的很少..我只是專心騎我的摩車.我的同學
和妳的同學.竟然情頭意合.一邊騎.一邊有說有笑.
..竟然當事人..竟然無言己對啊!

但在雅哥花園內.鳥語花香.好像鳥是在為我們的認識
而歌.花香襯托出妳高貴的氣質.漸漸地.不在有隔骸
漸漸地找出話題..來訴說..一切一切的事物..。
回途中.以經是傍晚了.你不再像是小女孩的羞澀.漸
漸地距離不在那樣遙遠..但我們說的很高興時.妳不
知不覺地摟上我的腰.也許是妳故意的.但.那時.我
真的好高興..整個心情好像要飛出九霄雲外..但我
猜想:妳可能覺得我是好人..還是.(但這個謎現在
永遠也解不開了!)

我們倆從天邊那樣遙遠的距離.進而成為好朋友.妳說
:『這不所謂的緣』.想起.要不是當初的24封信.
也許就不會認識妳這樣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女孩啊!
妳總是說:『妳最喜歡天上的星星..是多麼明亮..
多麼的自由..由其在銀河邊.那顆織女星..是妳最
喜歡的...』我經常陪妳上大肚山看星星.因為那是
最寧靜.最能遠離城市的喧囂...。

我們一有放假.我便會到妳家門口去等妳.但現在再也
等不到妳了...).我們一起出去玩..到溪頭.杉
林溪.東勢等..都留下我們倆的足跡....。

後來.事出東發...妳的父母親知道了.起初.極力
反對...後來.『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我現在對
這句話.抱著很千百個懷疑..)終於答應我們可以再
一起.但不可隨便隨來..。

久而久之.從相遇到相識.相識到相知.相知到相愛.
誰也離不開誰.這也不過短短的5個月的時間!我們彼
此知道不能沒有對方.經過了妳的父母親的考驗.當然
妳也要經過我父母親的考驗...。

那時.我帶妳回家見我父母親的神情..還沒入門口.
及忙說:『我的頭髮有沒有很亂..』我說.小文.妳
的頭髮是天下最美的啊!妳.下意識地捶我一下.但我
知道妳很緊張....故作沒事態的樣子....我說
:『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啦』.好了.別緊張.走
去見我爸媽..。

小文.第一次見到我父母親的感覺是不是.覺得我父母
親很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沒有一點像現代人的冷血無
情.反而像以前的農業社會.多麼有人情味....。

之後.小文.妳時常到我家.幫我母親做點家事.我的
母親直誇獎妳.害的妳很不好意思.現在想起來.幕幕
清晰.好像就發生在我的眼前般.....但...。

還記得我第一次到妳家去.妳的父親拿煙要給我抽.『
我18歲.我不抽煙』妳的父母親就笑了.煙只是要試
探你啊..看你會不會吸煙.吸煙對身體不好啊...
就這樣.從起初父母親的極力反對.直到現在我們好像
天的鴛鴦.雙雙對對....。

就這樣我們也過了整個半學期.我們感情是越來越密.
寸步也不能誰.我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告訴妳(唉!
希望妳能聽的道啊!)在班上我們倆人成了男人的忌嫉
對象.小女生注目的交點..妳說:『我們是不是很像
明星..否則那來的那麼多觀眾..』

我們渡過無數的低潮..我失意時..妳給我打氣..
妳心情不好時.我講講笑話給妳聽...。接近期考時
我們在一起讀書.互相研究功課.但我總是啞口無言.
因為我不是商科的啊!對這個是一竅不通.....。

但在一起的時間..說真得好快..我以經快要想不起
來妳長得什麼樣子.我只能獨自看著妳的照片.而獨自
傷心哭泣.誰說男人有淚不起彈.但妳..無情的妳.
傷心讓我心碎......。

正值妳人生最漫麗的18....10月7日..就是
那一天....真得我好恨啊..好恨好恨....。
我恨蒼天.我恨世間.我恨所有的人.我恨..我好恨
...。

18歲對一個小女生來講.是人生最精華的時期..是
對一個人.這一生最璨爛.最精彩.最高峰...但那
天.......。

我們一起去雙冬花園的路上..我騎得很快..所以妳
抱我抱的好緊好緊....一路上有說有笑.....

但.....天...那時時速差不多有一百一十左右
.我們倆簡直要飛了起來.可以那感覺很好.....

.......恨.....。

『小心!前面有車啊........』妳大聲的叫著
我急..忙轉回頭看前.....面..但一切的一切
.畫作白煙.消失在那.黃土下...妳無情的往天涯
單飛...。

我不知在醫院中渡過一個星期..意識模糊中..聽到
我的父母親在我的床前含淚哭泣.但在我的下意識中.
想要開那眼皮的力量都沒有.喉嚨想要叫..也叫不出
來..我努力的扎掙.努力的叫喊..直到我精疲力盡
才..淚也不覺從眼角溢出..我只想問小文怎麼樣了
....但我睡了...。

好漫長的夜..好恐怖的夢..直到我從那深淵裡跳了
出來.以經過了不知多久..我的眼皮慢慢張開...
陽光射入的那一煞那..我發覺.我的眼淚不在流了!

當我的父母親告訴妳己經去了..我真的..真的不相
信我的耳朵..那時.腦中一片空白.我在也哭不出聲
來..心中...盤旋以久..念頭浮現想要再去看妳
一面..想跟妳說聲:『小文.我愛妳』但我的下肢.
不聽使喚..頓然、發覺我的腿.己經斷了..。

我不相信妳己經去了.我想妳一定還在床前等我去看妳
但我的隻腿以麻木.再也使不上勁來.腿以經斷了.我
想.我永遠也看不到妳了.....。

天若有情天亦久....

我.....獨自在這山林中.坐著輪椅.帶著妳最喜
歡的紅玫瑰來看妳.想跟妳說說話.但妳從不回答我.
我的淚不知不覺以從臉夾上流下.不知妳現在是否過的
好?獨自在這裡回想.....

如果有來生.但願妳還是我的唯一.小文妳聽見了沒有
。我的心永遠再也無法補衡..。小文.我愛妳.妳都
不來看看我..如果世界上有靈魂.妳快來和我相見.
我好想妳哦.....來..小文.妳最喜歡的玫瑰.
聞聞看..香不香.....只見山中的炊煙.從不見
妳身影...小文....我好累....。


  年輕總是夢.妳像過往雲煙.
  但在我深處.今生今世不忘.
  妳可知道我天涯的盡頭還有人在等妳嗎?
如果真有來生.小文.妳還是我的唯一.

   想妳的人絕筆

●● 18條好漢之一 ●●

第6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2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